龙岗要闻

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坪地开展“百日会战”

2017年02月23日 08: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连日来,坪地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行动。

2月16日,清查“三小”场所“三合一”、“二合一”问题,一天时间查封“三小”场所2 4家、清理违规住人4 4处、收缴煤气炉17个、煤气瓶4 8个、行政拘留1人,力度空前,形成震慑。

前日,排查场所174家,发现隐患2 7 5处,现场整改75处,查封4 6家,清理违规住人111处,收缴煤气炉2 3个、煤气瓶1 9个、床架2 3个,8人被带走训诫,拆除直排式热水器4个。

连日来,龙岗坪地展开行动,定点清除“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即日起,坪地街道制定专门方案,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会战”行动,将持续至今年4月30日。

数十违规门店被查封

只要发现有阁楼住人、明火煮饭等安全隐患,一律采取封店处理,整改合格后方能开业。此次行动中,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带队展开,由辖区派出所辅警、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员、街道应急分队组成的行动组迅速赶往重点区域,一批安全隐患得到即时整改。

今年初,坪地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引发重视。2月16日行动当天,在坪地岳湖岗新村,20多位着装整齐的执法人员进入门店后仔细排查,将有明火煮饭、门店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一一挑出,并现场向市民演示灭火器使用方式,向市民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出现安全隐患的门店主及房东共同签署保证书,整改合格后才能解封店铺。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人,排查“三小”场所59家,发现隐患151处,现场整改83处,查封24家,清理违规住人44处,收缴一批煤气炉等易燃易爆物品。

而在前日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再次查封46家“三小”场所,清理违规住人111处,8人被带走训诫。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成立综管大队,将100个网格全面铺开,按照包搂包栋包店的方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钟春平说。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