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安全宝”为辖区消防保驾护航

2017年02月23日 08:08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郭斌)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龙城街道获悉,今年该街道将从六个方面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行政执法和应急预警的信息化水平。

目前,龙城街道正在紧锣密鼓地建立安全风险点电子地图,将所有监管场所纳入地图中,分成街道总图和11个社区分图,只要点开电子地图就能找到监管场所的基础数据和所在的方位,让相关部门对监管场所做到全方位地了解。同时,该街道还将建立监管对象APP,设计“龙城安全宝”应用软件,在每个场所的分类分级标示牌上喷上二维码,通过扫码便对监管对象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包括业主、经营者、场所面积、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以及安全巡查、整治、执法情况。对于该应用软件,每个安全巡查员都有一个管理员账号,他们可以直接更改巡查信息。此举不仅可以监督安全巡查员更好地履职,也可以及时掌握辖区所有企业的监管动态。

此外,今年龙城街道将在辖区内监管场所装入烟雾、水压、有毒气体等传感器,当监管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时,传感器会及时发出警报,将信息直接传到大数据平台。收到警报后值班人员将第一时间通知最近的消防队,对火灾等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扑灭。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