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一岁幼童手指卡门缝 消防员及时施救

2017年02月23日 08:07 来源:深圳晚报

消防员正在解救被卡住手的幼童。

被解救出来后,幼童的手指有明显红肿。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向荣) 21日晚6时许,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新围仔村新木路的一栋农民房内,一名1岁幼童不慎将手卡在自动关上的防盗门门缝内,并且随时都有被夹断的危险。在家里人心急火燎之时,消防战士及时赶到,救出了被夹住手指的幼童,经过医院治疗,幼童的手指并无大碍。

幼童的奶奶告诉记者,事发前她去门外丢垃圾,没有想到1岁多的孙子紧跟着她出门,就在孙子的手刚推门的时候防盗门自动反弹回来将他的手给卡住了,家里人想尽办法都没有把手指弄出来,最后只得求助消防。据平湖消防中队特勤班的班长张星奎介绍,小孩手有四根手指被卡在门缝里,由于剧烈的疼痛幼童不停地嚎啕大哭。

见此情况,消防队员一边安慰幼童,一边细心的展开救援。为了不让幼童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只得找来开门器,先用螺丝将门缝进行了固定,然后用扩张器对着防盗门的缝隙进行扩张。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救援,扩张器将门缝撑开后,幼童被卡住的手掌终于被解放出来,但是此时孩子的手指明显变形,手指发黑。解救出来的幼童被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