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学校试行普惠型国际化教育

2017年02月23日 07: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不出校园,就可以学习第二外语,甚至第三外语,而且还是免费的,这可能吗?日前,记者从位于坂田的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了解到,该校正在探索一条国际教育普惠、非专供道路,以免费的形式提供覆盖全校学生、系统的国际化课程教学。

建校伊始,该校就将第二外语作为正式课程纳入常规课程计划,初一、二两个年级,每个年级都设有一个双语班,要求学生不仅学习英语,还要学习每周四课时的第二外语。同时,小学部每个年级开设一门第二外语,连续六年的学习,可以确保学生夯实一门第二外语的基础。为了让更多学生学习到自己喜欢的第二外语、甚至第三外语,学校还特别开设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罗斯语等六种不同语言的选修课程,免费提供给学生选修。

在英语教学方面,该校同样不遗余力,采用牛津英语教材、传授自然拼读法,在不同年级开展不同类型的小班化教学或者分层次教学,配备专职外教开展外教语言课程,受到家长好评。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