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与市国资委签署9项战略合作协议 涉及交通投资多领域

2017年02月23日 07:54 来源:龙岗新闻网

2月22日上午,龙岗区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为龙岗区区长戴斌(前左)代表龙岗区政府与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前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随着“东进”号角的吹响,龙岗区趁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脚步明显加快。2月22日上午,在龙岗区与市国资委项目推进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龙岗区政府、区属国企、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国资、国企签署了9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项目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规划、交通、能源、投资等方面,涵盖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民计民生多领域,开启了龙岗区与市国资、国企新一轮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当天上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长戴斌与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一行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与市国资系统就系列合作项目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杨军、刘伟、陈广文、尚博英、张静等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大力推动协同发展,创新合作模式,构筑定位清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同探索市属国资国企与区级政府合作新路径,内容包括支持市属国企参与龙岗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网络、保障性住房、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生态文明提升工程等领域在内的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合作框架协议还指出,市国资委将支持市属国企、区属国企在龙岗区的重大投资项目落地,鼓励推动市属国企、区属国企共同在龙岗区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园区运营、高科技产业、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体育产业、智能交通、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城区安全等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加大金融与科技合作力度,其中包括支持市属国企与龙岗区相关企业开展开放性并购重组和资源整合,推进产业链、价值链整合与协同。

“希望各企业在‘东进战略’中抓住机遇,在龙岗‘风水宝地’上能够留下国企的身影和足迹。”座谈中,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表示,此前市国资委与龙岗区已经进行了良好合作,龙岗区对合作项目也给予了巨大支持和帮助。当前,龙岗区的发展为国资、国企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机遇,他号召市属国企在深圳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的总部布局中抓住龙岗这个核心区域的发展良机,主动出击、主动合作,同时协力协同,“组团抱团”,谋取发展,共同推动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龙岗的机会远远不止龙岗本身。”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表示,龙岗区是按照粤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来定位,是广东省重点支持地区。龙岗区在生态、文化、产业创新等方面优势明显,按照新的规划,龙岗未来将代表深圳形象,发展前景良好,投资机会众多,是块“风水宝地”。目前,龙岗区在发展过程中大幅度提高功能区建设,防止城市碎片化,全区上下一心,以“大功细做、功不在我”的精神谋发展,市国资委驾驭市场发展能力、产业整合能力、战略落实能力和改革意识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计民生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欢迎市属国企多到龙岗投资发展,实现共赢。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区政府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市国资、国企在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过程中给予支持,推动龙岗区勇当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排头兵和深圳发展的“第三极”。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