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宝龙街道劳动办重拳清理整顿劳务派遣市场

2017年02月22日 09: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 徐伟 张江)随着春节过后招聘求职高峰的来临,劳务派遣市场进入了劳资隐患高发时期,为进一步规范街道辖区劳务派遣市场秩序,宝龙街道劳动办牵头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经营的“黑中介”进行严厉打击。

    街道劳动办春节前后已组织工作人员对街道7个社区内的劳务派遣单位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召开内部工作会议,严密部署清理整顿劳务派遣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决定将劳务派遣单位密集的社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打击非法黑中介、无牌劳务派遣、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2月20日、21日,宝龙街道劳动办带队,联合区人力资源局、街道综治办、信访办、群团工作部、司法所、执法队、安监办、宝龙派出所、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到宝龙、南约、龙东、同心社区开展清理整顿劳务派遣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中介”和违规的劳务派遣单位,净化节后劳务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00多人次,排查了8家劳务派遣单位。其中,5家劳务派遣单位无劳务派遣许可证,已对其警察训诫,且家查封一家。据了解,私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以信息咨询为名,超范围从事职业中介行为,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劳动办及人力资源局立即对他们进行教育批评,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由执法队拆除招工信息栏,禁止违规招工,并由派出所警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超范围经营及办公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则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街道安监办跟踪处理。

    街道劳动办将继续高度重视劳务派遣市场,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打击无牌劳务派遣经营活动,规范两证齐全的劳务派遣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专项整治、日常巡查等措施,切实把预防预控和清理整顿相结合,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保障街道辖区内劳务派遣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街道劳动办提醒广大市民,在求职时,必须保持警惕,谨防招聘诈骗,避免跌入“黑中介”的陷阱,求职时应当到有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劳务派遣公司和中介求职,预防上当受骗。一旦遇到自己权益受损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或到街道劳动办咨询,理性维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