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龙岗回收废弃年花年桔3万多盆

2017年02月22日 08:26 来源:深圳侨报

工作人员对年桔集中收集

龙岗区废弃年花年桔回收进入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横岗街道振业上观小区和园山街道废弃年花年桔处理点了解发现,大部分回收的废弃年花年桔再次利用与绿化种植。据城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回收超过3万盆废弃年花年桔。

“我们在业主微信群、小区楼栋门口和电梯里都有关于回收废弃年花年桔宣传,居民只要通知物业,我们就派工作人员上门,将年花年桔回收到小区的临时集中存放点,再由城管部门拉走。”在横岗街道振业上观小区废弃年花年桔集中存放点,该小区物业管理处马经理对记者说道。马经理表示,往年元宵节后是居民丢弃年花年桔的高峰,有时小区的地库、垃圾桶边都堆满了。

龙岗区城管局分类中心工作人员章勋告诉记者,在2016年试点的经验基础上,将年花年桔回收范围覆盖全区11个街道,形成了“市民定点投放——物业集中回收——企业运输处理”的年花年桔“一条龙回收”模式。

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怎样处理呢?龙岗区城管局在全区共设置了10个废弃处理点,按照“花、盆、土”进行分离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园山街道大康社区的一处集中处理点看到,超过1000平方米的空地上栽种着回收来的年花年桔,工作人员正为其浇水。“原来这里是一片裸露土地,回收的年桔栽种后起到了绿化作用。”章勋告诉记者,回收的年花年桔如果花枝破碎可作为花肥,花泥可作为培育用泥,剩下花盆破烂的,作为垃圾处理。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