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新地标“三馆一城”进展迅速

2017年02月22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建设中的“三馆一城”。

“三馆”立面效果图。

备受龙岗市民关注的新城市地标——“三馆一城”建设有新进展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施工地,发现“三馆一城”项目中的公共艺术馆、科技馆、青少年宫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营业,一旁的深圳书城龙岗城正进行地下垫层,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到今年年底,“三馆一城”整体建筑效果将集中呈现在市民眼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龙岗新地标正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

“三馆”进入装修阶段 “一城”完成地下垫层

深红色幕墙,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馆三个独立平行的建筑一字排开,矗立在龙城广场旁,在阳光的照耀下,颇有气派。

昨日下午,在“三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吊车载着工人正在主体建筑墙面上进行外立面幕墙装饰,“三馆”项目分为地上施工和地下室结构施工两大区域。该项目主管工程师樊壮杰介绍:“自从去年主体结构封顶后,就进入了幕墙、粗装修工程施工、外立面装修阶段。”作为进展速度最快的项目,今年4月,“三馆”将全部完成外立面装修,进入室内精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并试营业。

已大致竣工的“三馆”建筑有哪些独特之处?昨日,记者用脚步丈量了这栋与众不同的建筑,从地下两层,一直走完了地上五层,发现三馆的地面建筑相互独立,呈平行结构,地下空间则互通互连。项目中,最与众不同的是艺术馆,该项目监理小陈介绍:“艺术馆的横向面积跨度大,使用的钢结构最多,建筑倾斜力度最大,在施工中难度也是最大的。”

有创意的是,在青少年宫五楼,设置有空中花园,四个大玻璃窗有序组合在一起,“将主要起到透光作用。”樊壮杰介绍,目前,“三馆”建筑室内的水管、电线、空调的安装率已完成80%,公共电梯、机房设备等已安装完毕,“后续工程主要是室内精装修及部分零部件安装和园林工程。”

“一大片呈井字结构的工地,水泥与黄土交织着,轰鸣的机器和工人正在赶工作业。”一旁的深圳书城龙岗城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垫层作业,该项目负责人李松告诉记者,“书城即将完成地下垫层工作,目前已完成了90%,地下垫层结束后将做底板建设,待底板完工后就可以实施主体工程建设了。”

李松介绍,深圳书城龙岗城的地下两层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将于4月底完工,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7月份投入使用。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