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大项目全面开工 力保“开门红”

2017年02月22日 08:03 来源:南方日报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柔宇科技柔性显示基地正在建设中。

金鸡报晓,催人奋进。南粤春早,走马龙岗山水之间,尽是一片繁忙。

北边坪地,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春节不停工,数百名工人忙碌着。中部片区数条交通大动脉大力推进,外环高速宽大的路基如同巨龙穿过重重山岭,不久即可打通深圳东西部;三号线东延段加紧推进,交通纾解井井有条;地铁10号线更是加速建设,全力推动站点拆迁,力争提前通车服务重点企业和居民。南边坂田,坂雪岗科技城加速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城市环境,推动重点企业更好发展。

“一季度稳则全年稳,开年后很多地方都进入忙而有序的状态,不少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服务企业专项调研也频密开展,必须要以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推动大项目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龙岗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6年龙岗大力落实“东进战略”,实现高效开局,重大项目进展成效初显。今年龙岗将积极引进培育重大产业项目,优化重大产业项目报建直通车服务,推进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样本▶▶柔宇基地:春节不停工

“基地正在加紧建设,大年三十和初一都没停工,几百名工友坚持奋战在一线。正月初一,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刘自鸿博士也来到基地,为工友们送上贺年红包。目前,公司上下都在期盼基地早日建成投产。”近日,记者在位于坪地街道高桥社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看到,虽然春节刚刚过完,但柔宇生产基地工地上已是热火朝天,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是广东省2017年度重点项目、深圳市2016年度十大重点工业项目、深圳市龙岗区2016年度“一号工程”。

该基地是全球首条类6代超薄彩色柔性显示屏量产线,2015年下半年开始筹建,项目总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10亿元。基地预计2017年正式投产,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近200亿元。

该项目是龙岗区近年来引进的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的进驻不仅能迅速壮大龙岗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还将极大地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和配套产业的发展,能提供数千个就业机会。

去年9月23日,刘自鸿在柔宇Moon的深圳发布会上首次公开表示,柔宇投资超百亿在深圳建设全柔性新产线,引起广泛关注。事实上,柔宇在龙岗大运小镇建设的首条超薄柔性显示模组及柔性触控量产线在2015年7月已投产,此后便开始建设这条产能增数十倍的新生产线。

“近两年我们接触了大量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家居、运动时尚领域的下游厂商,建立了很好的合作意向。”刘自鸿告诉记者,以消费电子领域为例,一些厂商的需求动辄每月几十万甚至数百万片,此前的产线难以满足客户需求,所以才在2015年筹建新的产线。

据他介绍,柔宇的新产线将生产全柔性显示屏,未来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包括手机、穿戴式设备、平板电脑、电视等)、汽车、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四个方面,柔宇将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定制不同的产品。

资料显示,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用地面积960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4380平方米,计划建设成为世界首条类6代大规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产品定位于2.2-9.7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基础施工,进行主体建设。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