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大件垃圾回收覆盖率将达100%

2017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深圳侨报

近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多了一个集中回收废旧灯管和废旧电池的红色回收桶。昨日,记者从龙岗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共有超过700个废旧灯管和废旧电池回收桶。同时,今年龙岗区将完善分流体系建设,辖区内全面设置有害垃圾、废弃织物、年花年桔、大件垃圾回收容器,其中大件垃圾回收覆盖率将达100%。

“大家知道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但就是不知道该往哪丢。”昨日,家住龙岗中心城紫云庭花园的张先生将“积攒”的废旧电池投进了小区内专门回收桶中。记者从区城管局了解到,像这样的有害垃圾回收桶全区共有超过700个,覆盖各物业小区、政府单位和部分市政公园。区城管局分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有害垃圾将被定期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事实上,有害垃圾回收是龙岗区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2012年龙岗区开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试点工作,经过几年实践,全区已经探索确定“源头充分减量、前端分流分类、中段干湿分离、末端综合利用”的战略思路,工作成果也一直位于全市前列。今年,龙岗区将扎实推动垃圾分类进家庭工作,通过宣传折页、电梯告示、上门指导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送进每家每户,让居民身体力行参与,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此外,今年龙岗区各街道将在辖区全面设置有害垃圾、废弃织物、年花年桔、大件垃圾回收容器或回收点,并完善收运处理渠道。其中,大件垃圾回收覆盖率将达100%,资源化利用率力争达100%;辖区50%以上的市场开展果蔬垃圾综合利用等。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