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特别防护期重点工作

2017年02月21日 08:1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龙岗区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龙岗区领导戴斌、杨军、刘高葆等在龙岗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广东省把今年2月至10月底作为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省长马兴瑞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要准确把握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靠前指挥真抓严管,有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以铁的手腕推进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强化安全生产重点地区攻坚工作,突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的重点企业和场所,各级各部门要督促企业制定完善隐患排查制度,落实隐患自查自治的措施,层层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要狠抓落实,构建规范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把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层层压实,执行到位。要改革创新,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安全监管改革,加强风险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依法治安,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随后,深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安监总局的决策部署,要把好质量和安全关,进一步强化党政主导的第一责任,进一步以讲政治讲大局担当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保安全保稳定的意识,全面做好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保障机制,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龙岗区区长戴斌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保证一线巡查力量到位;要找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症结和存在的薄弱点,以此为导向“靶向治疗”对症下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排查整治落实到位,加强监管责任追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