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爱心帮扶已见成果:海丰霞西村老年公寓开工奠基

2017年02月20日 10:56 来源:龙岗新闻网

奠基仪式

2017年2月16日,海丰县陶河镇霞西五保老年公寓奠基开工仪式。

余世猛慰问五保老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近日,记者从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获悉,该局定点帮扶的海丰霞西村又传佳音:霞西村五保老年公寓开工奠基,半年后,一栋占地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有客厅、卧室,厨卫家电一应俱全的老年公寓将建成,该村6位饱受台风暴雨侵袭的老人,再也不用住在阴暗潮湿的危房了。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余世猛表示,五保老人公寓的建设是党的扶贫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慈善工程,是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结晶。霞西村,位于海丰县陶河镇,村民以种植水稻、香蕉为主,由于台风肆虐、农业收成损失惨重,加上没有村集体经济,全村539户2419人中,贫困户达64户,贫困人口198人;其中29户贫困户住在危房里,一到刮风下雨,安全隐患问题非常严重。精准扶贫,关键要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因村派人精准,就是回答“谁来扶”。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派出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徐双林担任驻海丰霞西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开展为期3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徐双林到达海丰霞西村后,俯下身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帮扶工作。

 ---加大精准脱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深入贫困家庭详细核查,全面开展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各种信息精准,不漏一户一人; ---制定精准扶贫攻坚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

---联系供电部门,对用电配套设施陈旧落后、线路老化更新。一连串行动让帮扶工作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一点一滴的改变霞西村面貌。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和龙岗区住建局领导心系霞西村父老乡亲,多次赴霞西村开展暖心帮扶行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