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宝龙街道吹响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集结号”

2017年02月15日 09:0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何璐)新学期伊始,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宝龙街道执法队提前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于2月13日开展专项行动,吹响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集结号”。共清理校园周边乱摆卖3宗,占道经营3宗,清理非法广告横幅1宗,目前,辖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整治前:领导高度重视 严密组织

为加强行动的组织领导,执法队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全方位部署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排查摸底,登记造册。由各中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数量以及周边存在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情况进行登记造册,详细掌握情况。

整治中:重点突出 以点带面

以宝龙学校、民心学校、建文小学、龙岗中心小学、育贤小学等市民关注度高、周边乱摆卖较多的学校为重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执法成效,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良好;二是方式灵活,错时执法。采取守点、巡逻、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加强对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期校园周边巡查整治力度。

整治后:将建立联防联动长效管理机制

对校园周边各类乱摆卖特别是流动无证食品摊贩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将联合教育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护校员、社区城管所队员、学校保安和家长义工,通过开展常态化联合整治的方式,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执法机制,确保校园周边井然有序。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