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节中放弃休假保安全 节后快速收心忙工作

2017年02月06日 08:04 来源:深圳侨报

春节七天假期,你在享受团圆带来的喜悦,他们正在人流中巡逻,无暇欣赏身边美景;假期结束,你可能还处在假期综合征的包围中,他们早已拧紧工作的发条,准备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

2017年春节期间,龙岗整体治安形势平稳,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职业卫生等领域未发生死亡事故。这其中少不了应急、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等多个部门的协同努力,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而今,他们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安全至上

这个春节他们不放假

要说春节期间哪个部门最忙,龙岗公安分局“有话说”。据统计,春节期间,龙岗社会面治安平稳,“110”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16.35%,其中刑事警情、盗窃警情、诈骗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4.64%、32.14%、19.15%,其中有不少值得一说的案例。

1月27日凌晨,坂田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视频大队、网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于案发后不到15个小时内,破获了一宗涉嫌拐卖儿童案,将涉案嫌疑人一举抓获,于除夕夜成功解救被拐儿童并将其安全送回父母身边。1月28日,六约派出所民警及时解救了一名被困在车内的婴儿。1月31日,平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平湖街道平安大道40号路边有一迷路老人。接报后,平湖派出所值班民警赖钦雄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该迷路老人只会说潮州话,民警立即找来会说潮州话的队员与老人沟通。但因老人年纪较大、吐字不清,记不起其家人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沟通存在较大的困难。随后,经民警多方努力,通过联系老人户籍地址所在派出所,最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2月1日凌晨,几经周折,民警终于将老人家平安送回家人身边……

除了公安部门,龙岗区应急、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也过了一个没有假期的春节。张智勇是龙岗区应急办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他坚守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接听打进来的每一通电话,详细做好每天的工作记录,累了就到隔壁休息室稍微躺一下。在龙岗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内,墙上的视频监控屏幕不断切换,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紧盯龙岗交通安全。同时,下辖的11个中队还各自组织了夜巡组,通宵巡逻,确保安全。龙岗区消防监管大队的工作人员用上了“高科技”——龙岗区消防信息管理系统,对录入系统的企业、“三小场所”的有关消防情况可以做到一目了然,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