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7年01月22日 14:01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1月22日上午,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投票选举了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自民、陈少雄、王延奎、龚祖兵、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戴斌、吴书坤、赵嘉、杨军、杨宪斌、侯海、刘伟、胡庚祥、李卓文等区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主持大会。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不断开创龙岗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高自民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会通过了龙岗区人民政府报告,也在分组讨论中收到了很多人大代表的好建议。在接下里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做到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促使全区上下都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实践中去;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好人大职能。着眼大局、服务中心、议大事、谋大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推动改革上挑重担,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抢抓东进战略、城市规划定位提升、强区放权改革等重大机遇,围绕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城区品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等工作重点,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要在依法监督上求实效,运用好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等方式,依法履行监督职能。重点加大对执法执纪部门的监督力度,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改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此外,还要创新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方式,广泛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活动,切实发挥好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实反映基层的意见和群众的呼声,使人大的工作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要进一步加强代表议案及建议、意见的督办工作,着力推动解决代表反映比较集中、涉及面广的问题,不断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