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人大代表传递“民生” 书记区长“有问必答”

2017年01月22日 00:2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1月21日下午,参加龙岗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继续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区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务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长戴斌分别来到园山、龙岗代表团以及坪地、吉华代表团,听取代表们发表真知灼见。龙岗区领导王延奎、刘伟、李卓文、杨钦星、郭雁通、徐向明、刘高葆、梁文龙参加分组讨论。

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2017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既有高度又有针对性,精准施策,非常务实。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突出了改革创新、服务东进战略和加强自身建设。“两院”工作报告制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操作性很强,大家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民生领域和公共服务要“一盘棋”实现均衡发展

在园山、龙岗代表团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加大依法治区力度,构建良好法治经济环境;加强对“社区民生大盆菜”工程类项目质量监督,将民生大盆菜机制延伸到服务中小微企业当中;持续完善供水、供电、供气设施,提升“东进”公共配套设施;出台针对眼镜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社康服务中心建设;尽快开展地铁16号线前期研究,力争纳入全市轨道网络运营规划;加快教育规划用地落地,开辟学校建设绿色通道等方方面面内容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高自民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整理,分门别类落实。高自民强调,全区各项事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良好的用人干事环境,大力发展产业,提升城市品质,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服务民生。

同时,各街道发展要遵循经济、城市、社会发展规律,产业选择布局鼓励差异化,集聚资源、发挥优势;民生领域和公共服务要全区“一盘棋”,坚持实现均衡发展;广大基础干部要俯下身子,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敢于担责,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品质品位和民生福祉。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坪地、吉华讨论组,代表们围绕高端文体设施布局、基层整村统筹、股份公司发展、城市管理治理质量提升等方面展开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文体高地,这非常振奋人心。”刘益民来自国际低碳城内的一家企业,她表示,国际低碳城内布局众多高端科技企业,随之举行的国际交流活动也越来越多,但相应配套的文体设施却不足。建议要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在国际低碳城的布局,引进高端文化活动,打响低碳城品牌。

“坪西社区是国际低碳城所在地,目前已经具有成熟的整村统筹条件,社区居民十分希望能加快统筹进度,加大统筹力度,推动社区发展和环境品质提升。”此外,代表们还就地铁14号线Y线立项、站位的走向问题,甘坑片区内秀峰路、三联路、布澜路等路段拥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戴斌边听边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回应。他表示,国际低碳城是龙岗的一张“名片”,下一步要针对周边区域做好环境提升工作,并谋划一批定位高端的文体活动和文化设施;坪西社区“整村统筹”条件已经成熟,要打造成为全区标杆和样板。吉华街道要精耕细作,按照轻重缓急打通一批断头路,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戴斌指出,坪地街道和吉华街道发展势头好,潜力大,要抢抓“东进战略”机遇,突出规划引领作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提升、控停违建等工作。通过重大项目落地带动发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他强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是基层治理和基层稳定的基石,要发展治理相结合,抓好班子建设,利长远创新发展模式,同时加强监管,使公司实现阳光运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