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把报告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2017年01月21日 03:25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1月20日下午,龙岗区领导戴斌参加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坂田代表团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容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提出了龙岗在东进战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科学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的要求,聚焦了教育、医疗等关系民生福祉的问题,把惠民利民作为了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大家充满期待和信心。

“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坂田以问题、需求、目标为导向,提出规划提升、交通提升、配套提升、环境提升、服务提升、管理提升、作风提升7大举措。”皮勇华代表表示,坂田是龙岗面临6大问题的缩影,构建高品质城区,需要坚持规划先导,统筹推动坂雪岗科技城的加快发展;坚持交通先行,构建功能完善的高品质城区;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洁净美丽城区;坚持高端引领,打造坂田经济新的增长极。此外,她建议通过城市更新释放空间,来解决公共服务配套及公共安全的问题。

“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张俊辉代表表示,希望能通过精细化设计,统一规化,统筹安排雨污分流等工程的施工和管理,尽量减小对城市交通出行和居民生活的影响,为居民打造宜居环境。

刘卓代表表示,社区人员流失率比较高,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将社工留在社区,并提供专业培训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水准。

“坂澜大道与环城路交叉口,由原来宽敞的双向八车道突然变成了狭窄的航嘉桥,成为引起交通堵塞的瓶颈。”彭慧代表表示,附近居民常年饱受严重交通拥堵的困扰。龙岗东进,交通先行,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确定解决方案、制定时间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加强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小产权房的综合整治力度,解决这些区域脏乱差的问题。”肖婷萍代表表示,城区品质,是城市经济、文化和市民素质的综合反映,良好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是提升城区品质的基础。

肖婷萍表示,现在政府对基层干部考核多、问责多、关爱少,希望能多建立帮扶机制,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戴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集思广益的过程、是群策群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政府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继续完善报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戴斌强调,要按照区委六届三次全会决策,把报告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针对坂田的工作,他指出,坂田是特区一体化示范区,是龙岗产城融合的重要区域,2017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振兴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区品质;抓好民生和安全建设,优化布局提升教育、医疗等高层次公共服务,把安全摆在首位,构建平安和谐坂田。希望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坂田的各项发展能实现质的飞越。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