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高自民:人大代表既要说“病情”也要开“药方”

2017年01月21日 03:12 来源:龙岗新闻网

区委书记高自民参加了龙城、布吉、机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在龙岗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1月20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计划预算报告,区委书记高自民参加了龙城、布吉、机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

在听取了人大代表们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后,高自民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涵盖了全区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很具体也很有价值,“民生受到关注自然是好事,但很多问题,代表们既要说 出‘病情’,也要开出‘药方’”,以此推动‘老生常谈’的问题得以更快更好地解决。”龙岗区领导龚祖兵、胡庚祥、李卓文、符波等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发言积极、气氛热烈,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对各项工作的看法。并就龙岗区医疗卫生、文化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与代表们积极探讨,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商讨对策。

刘冲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龙岗区要依托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文底蕴等条件,构建以龙岗中心城为核心,“4+2”重点区域为主体、特色小镇为支撑的东部中心建设格局。“龙城街道作为东部中心的重点区域, 青山绿水,拥有得天独厚的山体生态资源,能够规划建设慢行系统,将龙城打造成宜居优雅的城市?”刘冲建议,龙岗区应重视片区型的交通建设,实行以主干道为单元,执行次干道微循环体系,确保片区交通综合发展。

杨丽怀代表:作为龙城医院的董事长,杨丽怀对医疗卫生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认为,目前,民营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相对不足,投资办医项目落地难、运行难仍未破解,优秀卫技人才短缺的矛盾依然突出。她建议,有关部门要完善政策,谋划布局,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和引导社会办医,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只有实行精准医疗、精细管理和高端优质服务,龙岗区卫生事业才能走得更远。”同时,她认为,龙岗区“青山绿水”,适合打造国家级的医疗小镇,高端人才、国际一流的医疗机构的入驻,能够提升龙岗区当地的医疗资源短缺、医资力量薄弱,改善龙岗及周边地区居民就医等切实的问题。

陈科峰代表:“近几年来,我们社区频频接到市民关于小型餐饮油烟的排放、大理石不锈钢加工噪音以及小区设立废品回收站等问题的投诉,如此好几年,都得不到妥善解决。”陈科峰建议,环保部门能否对没有预留排烟管的小区商铺进行统一管理,不能给予小型餐馆的营业?大理石不锈钢加工点能否集中在一个片区?“这些都需要政府部门进行研究、考虑,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杨国华代表:“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已汇集了100多位领先教授,国际影响不断加强。”杨国华表示,龙岗区教育发展迅猛,能否进一步加强国际规划的统筹策划,让龙岗瞩目世界,让世界走进龙岗?他建议,龙岗区应在教育、经济、文化方面统筹规划,提前最好布局,让世界一流的产业方面人才汇集到龙岗来,为提升龙岗区教育发展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

邓果丽代表:“如今,高职教育快速发展,全国有1300多所职业教育,已占我国高等教育半壁江山,我作为龙岗的一员,作为龙城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留住我们高职院校的教师团队。”邓果丽呼吁,政府在关注“高大上”院校的同时,也要向高职教育提供平台,“技能大师也能从职教起航。”邓果丽希望,龙岗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顶层设计,促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也为中国打造更多“工匠”型人才。

袁大珍代表:“布吉片区医疗条件比较匮乏,布吉医院办公楼使用年限久、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消防设施安全隐大,医院 1000多名职工人心惶惶,医院将何去何从?如何定位? “袁大珍建议政府针对布吉医院现状作调查并给予改造, 给医院医务人员一个安定的工作环境,给几十万布吉常住人口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叶迎春代表:“布吉街道是个老城区,深圳东站开站以后,车流、人流量不断增加,由于车站停车场的极度缺乏,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很大隐患,能否将废弃了的布吉公园改成停车场?“人大代表叶迎春表示,希望通过废弃公园的改造,对布吉东站周边的停车环境起到改进作用。

王劲松代表:“从开始递资料,到办好校车许可证,估计要近两个月时间,中间涉及到的部门和办理流程过于繁琐,校车许可证能否实现在网上申请?”布吉代表团王劲松建议,校车安全作为关注焦点,细化校车许可证申办程序显得必要,但如何避免变得复杂,适时保证安全的校车及早上路是相关部门应考虑的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