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奏出嘹亮“政协之歌”

2017年01月21日 03:06 来源:龙岗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闭幕。

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书坤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0日下午,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19日,龙岗区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100件,提案的内容涉及城市质量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东进战略、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对于这些提案,龙岗区政协将召开审查会议,对所有提案逐一认真审查。对审查立案的提案,龙岗区政协将集中由区政府统一交各有关部门办理落实。

闭幕大会上,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书坤在讲话时表示,本次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事关落实东进战略、推动东部崛起、打造“三心四区”的重大事项和民生实事,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积极协商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广大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炽热情怀,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以及学养深厚、见识卓著的高超水平。

吴书坤指出,龙岗区勇当落实东进战略领跑者和排头兵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政协委员们要追求一致目标,树立一线意识,争创一流业绩,为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三心四区”做出新的贡献。

从24年前建区之初的“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到今天一个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初步崛起,龙岗区历经沧海桑田,变化巨大。吴书坤强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更加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区委的领导,团结全区各界群众朝着区党代会和区委全会所指明的目标前进。要把政协工作的重心,聚焦到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要在中共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努力开创龙岗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龙岗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在推进东部崛起的征途上奏出嘹亮的政协之歌。”吴书坤强调,在深入落实东进战略的关键时期,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力密集、地位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为龙岗发展献策出力。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28日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以来,参加区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截至1月19日,龙岗区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100件,其中界别和界别活动组集体提案11件,党派提案13件。提案的内容主要涉及城市质量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东进战略、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片区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许多提案还关注到教育、卫生、公共安全、关怀弱势群体等民生问题。

龙岗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协提案委将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所有提案逐一认真审查。对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集中由区政府统一交各有关部门办理落实。

当天的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高自民、陈少雄、王延奎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