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加强安全整治 确保消防设施配置到位

2017年01月19日 23:5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戴斌(中)对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1月19日晚,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龙岗老街以及坪西社区服务站,督导检查酒店、餐厅、KTV、网吧等“三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并抽查干部值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等情况。龙岗区副区长官尔杰、区长助理邓宏安参加检查。

在龙岗老街一家酒店餐厅内,戴斌一行着重查看了酒店微型消防站,“火灾报警控制室要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你们人员不到位,根本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戴斌当即责令,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酒店运营负责人一定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夜幕下的龙岗老街人流密集,戴斌一行沿街检查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和多家餐饮“三小”场所。在一家KTV内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烟感设施设置情况,并现场要求工作人员操作演示火灾报警控制器。在多家餐饮“三小”场所,戴斌一行重点针对“环保油”、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戴斌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歌舞娱乐场所的人流也会随之增多,在此期间特别要注意安全,要定期检查消防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相关部门、街道针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行动,坚决查处餐饮单位使用“环保油”行为,确保“三小”场所内消防设施配置到位,针对城中村、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抓好违建排查整治,全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随后,戴斌一行到坪西社区工作站抽查干部应急值守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戴斌强调,年终岁末处于安全特别防护期,基层社区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于社区内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全力排查整治,把监管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严禁私宅办厂等行为发生,对于超出整治权限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安监、消防等部门要及时配合整治,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