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在教育、文体等民生领域长远规划

2017年01月19日 23:2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戴斌发言

朱正兴委员发言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1月19日下午,在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分讨论中,区领导戴斌、尚博英、臧动与来自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如何推动龙岗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民办学校如何能够提升质量,推动整个龙岗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朱正兴表示,实现龙岗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要优化民办办学环境,建立有利于促进民办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教育资源结构,扶持一批优质特色的民办学校;尽快出台民办学校的人事管理和公共福利政策。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集聚高地。”张建平表示,龙岗打造高端、精益、智能制造业,面临技工短缺的问题,需要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加强职业教育,开展全民素质提升、大规模高层次的批量培养技工,为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刘永忠就群众体育话题表示,政府应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文体场地经营,支持社会组织打造和推广高端的品牌文体活动赛事。

“龙岗入学招生学位缺口较大。”吴龙山表示,现有的教育资源难以满足全区适龄儿童入读需求,公办学位缺口持续加大,部分片区尤为紧张,建议开展教育需求研究,掌握未来几年的学位情况,科学预判,提前把学位预警向社会公布。“落实教育用地规划,破解公办学位问题。”易达新表示,梳理现有可建设教育用地资源,加强教育用地规划研究,对重点片区的教育用地,提前开展土地整备;提高建设标准,最大限度提高学位供应量。

讨论会上,委员们还就规范游泳池建设、提高文物建筑准入门槛、降低本地企业政府采购标准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戴斌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委员们是社会各界精英,对于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政府将认真吸纳研究,在教育等民生领域长远规划、统筹安排,既考虑均等化又考虑优质化,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切实保障民生、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提升龙岗的城区品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