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建诤言善监督聚共识 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19日 19: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吴书坤作龙岗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1月19日上午,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书坤向大会做了政协深圳市龙岗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去年龙岗区政协工作,部署今年龙岗区政协重点工作。值得一提的,时隔八年,龙岗区政协还重新设置了政协委员现场发言环节,开门纳诤言、吸良策。政协委员争先举手、积极抢麦,就龙岗区新发展,提建议、说良策,体现出了龙岗政协的“气质”。

高自民、王京东、戴斌、陈少雄、王延奎等龙岗区、大鹏新区领导以及老领导苏品宗、全国政协委员李贤义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开局良好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龙岗区政协始终保持继承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抓学习、强基础、谋开篇,紧紧围绕建设“三心四区”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落实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推动深圳东部崛起做出积极贡献。”2016年是换届选举年。吴书坤表示,换届后,区政协领导班子从抓自身建设、谋工作思路出发,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新一届区政协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各项具体工作全面协调向前推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吴书坤表示,龙岗区政协提出把 “开放、包容、担当、自律、共荣”作为区政协工作导向,把“协力落实‘东进战略’,助推建设‘三心四区’”作为区政协工作主线的思路,努力营造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协履职氛围。

吴书坤要求,区政协要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建诤言、善监督、聚共识,为协助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要按照坚持性质定位、符合章程规定、发挥独特优势的要求,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新方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各级各部门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的情况,以民主评议、协商讨论等方式,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围绕龙岗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和专题议政、问政

今年,龙岗区政协将围绕市委、区委“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和打造“三心四区”的目标任务,坚持“开放、包容、担当、自律、共荣”导向,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推动深圳东部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组织区政协委员就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落实强区放权、城市质量提升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将成为今年龙岗区政协一大重点工作之一。此外,吴书坤指出,今年龙岗区政协还将围绕推进落实市、区打造东部创新产业带的重要部署,开展“龙岗区产城融合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并以此为主题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议政,助推龙岗区产城融合向纵深推。

吴书坤表示,围绕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龙岗区政协还将组织委员进行专项视察,在视察中提出有利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力督促推进工作开展。围绕区委区政府有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题问政活动,并注重做好对问政问题的答复和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和反馈工作,使问政发挥实效。

重心下移 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

在今年区政协工作的部署上,加强与群众联系,重心下移成为一大重点。吴书坤在报告中指出,要不断推进群众工作重心下移,把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他要求和鼓励各界委员紧密联系所在界别群众,广泛收集和反映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群众监督,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积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落实。

同时要切实提升基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为推动重大决策落实、提升行政效能增添助力。紧扣区委“追求质量、突出品质、立足幸福、勇于创新”的要求,引导委员撰写提交高水平的提案,助推龙岗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