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繁花”渐欲迷人眼 龙岗“年味”何处寻?

2017年01月19日 07: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年春节前夕,市民前往花卉世界选购年花。今年龙岗的迎春花市还未正式开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逛花市买年宵花这种雅致的消遣何处寻?日前,市城管局发布全市各区2017年迎春花市布点安排,快看看哪个离你家近?龙岗区设3处,分别位于平湖平安大道、宝龙东部花卉世界、坪地低碳城。

今年龙岗设3处花市

行花街,是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沿袭的民间习俗。广东人有这么一个说法:“年廿九行花街,行过花街才过年”。意思是没有去过除夕花市,这节就过得不完整。广东人讲究好彩头,年桔寓意大吉大利,桃花的“桃”,谐音于鸿图的“图”,用花瓶插一枝桃花,象征来年鸿图大展。哪怕不买,去花市逛一逛,沾沾花香瑞气,来年也能风调雨顺、幸福平安。

“乱花”渐欲迷人眼,龙岗“年味”何处寻?往年深圳最有年味的地方要数“迎春花市”了,花市也已成为龙岗人生活的一部分。为了方便市民选购年花,日前,市城管局发布全市各区迎春花市布点安排。非常幸运,龙岗设3处花市:平湖平安大道Ⅲ标段花市,约40个档位;宝龙东部花卉世界花市,约70个档位;坪地低碳城花市,约40个档位。开市时间均为1月21日-27日。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