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国国象棋协大师赛龙岗落幕

2017年01月17日 07:44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高志明)2017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上周末在龙岗区平安里学校落幕,这是国际象棋业余最高等级的比赛,也是首次在龙岗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棋院、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共同支持,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龙岗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协办。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深圳、珠海、福建等地近600名棋手参加。龙岗作为比赛举办地,本地参赛选手所占比例超过了1/3,众多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比赛将为期两天半,棋手们根据现有等级被划分为棋协大师组和棋士组,采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大师组共赛九轮,棋士组共赛七轮。

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人介绍,龙岗区作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目前国际象棋在龙岗区中小学校中普及程度已经比较高了,这次比赛放在龙岗举办,无疑将推动龙岗青少年水平进一步提高。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