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园山街道援建海丰县大嶂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启用

2017年01月15日 21: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1月13日,园山街道主要领导前往对口帮扶地海丰县城东镇大嶂村检查扶贫工作。笔者获悉,由园山街道等援建的大嶂村民文化活动中心落成并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大嶂村村民将拥有一处室内文化活动场地。

记者了解到,海丰县大嶂村隶属于城东镇,下辖平岭、大嶂、新寮三个自然村,由于缺乏资金,村民一直没有固定文化活动中心,原址还是一处危房,之前曾遭遇台风袭击,导致房屋主体严重受损,无法使用。

园山街道办得知该情况后,将援建大嶂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来抓。经商议,由海丰县委组织部出资10万、县水务局出资4万,园山街道办出资16万对原址进行重建。项目自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11月正式完工,累计投入资金30万元。新建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共2层,每层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一楼计划用作村民活动场所,二楼计划用作农村书屋。

据悉,整个扶贫阶段,园山街道将在对口帮扶的大嶂村完成规划工程建设类项目11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约447.3万元。包括村内道路硬底化、公厕改装、公园建设、饮用水入户、路灯亮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