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广东务工人员的免费返乡路

2017年01月13日 22: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当天的返乡大军排队加油。

“温暖中国广东行 网媒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也于同日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文超 黄嘉莉)2017年春运第一天,气温骤降的阴冷中,一股暖流在广东1万名“摩托回乡大军”中流淌。1月13日,在广东佛山龙山中石化加油站,上千辆“返乡摩骑”正在有序排队。油站人员为他们免费加油,志愿者为他们穿上背心和护膝,送上年货和福袋。带着一年的收获和思念,辛苦了数月的务工人员满怀欣喜,浩浩荡荡地踏上了返乡路。

当天上午,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次。记者获悉,即日起到1月20日,中国石化在广东继续为1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并赠送保暖衣物、护膝、雨衣等爱心物资和驾乘意外保险,携手粤运交通开通免费爱心大巴。春运期间,广东、广西238座中石化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与团省委共同组织5000多名志愿者,为超过600万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

此外,“温暖中国广东行 网媒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也于同日启动。来自中央、省、市的众多主流网络媒体集体聚焦“情暖驿站”活动,关注基层春运返乡人员回家之路,通过跟随“摩骑大军”和爱心大巴,与返乡人员一路同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返乡人员生活,并用视频、文字、图片等媒介载体方式记录他们返乡途中遇到的善人善事,传播凡人善举。

省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网媒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是按照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而组织开展的,目的是让新闻信息服务相关从业人员把基层作为锻炼本领的大课题、大熔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