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联合国关爱项目“生命之舞”昨日正式落户平湖

2017年01月09日 10: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叶自发 胡岚)日前,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文化广场,星光熠熠,欢声笑语.来自深圳市计生协、龙岗区卫计局、平湖街道办的领导和辅城坳近700名的居民一起,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平湖街道“生命之舞”项目正式启动和“生命之舞”平湖辅城坳工作坊挂牌成立。青春律动的音乐,活动四射的舞姿,平湖街道“生命之舞”团队在社区文化广场闪亮登场, 开启了“生命之舞”国际项目的中国的社区之旅。

“生命之舞”以舞蹈、音乐为载体,运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启发、教育、激励、庆祝”四个步骤,向青年人传递科学、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广大青年朋友们树立科学、正确的性观念、性态度,让青年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避免伤害,更好的爱自己、爱他人。

“生命之舞”青年项目于2004年在荷兰成立,一直致力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倡导安全性行为,拒绝性暴力。这一公益项目于2015年由中国计生协、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引进到中国。目前只在深圳、武汉两个城市试点。经深圳市计生协批准,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生命之舞”工作坊是首家以“社区工作坊”形式开展“生命之舞”的实体项目点。该工作坊的成立标志着“生命之舞”这一不断成长的、有活力,有感染力的国际青年公益项目在平湖街道落地生根。

据悉,平湖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一直重视生育关怀和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2008年以来一直持续开展帮助未成年人未婚先孕的“含羞草”项目,以心理疏导和跟踪帮助的形式先后帮助近千人走出未婚先孕的阴影。该项目入选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一百例”。平湖街道“生命之舞”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平湖街道生育关怀和青春健康项目再次引领了潮头,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