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2017年深圳公开赛龙岗落幕 彭帅组合摘双打冠军

2017年01月08日 08: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1月7日,2017深圳公开赛决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中央球场打响。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单打冠亚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为双打亚军颁奖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惠仪)2017年深圳公开赛在新年的第一个周六落下帷幕。1月7日,2017年深圳公开赛决赛在龙岗体育中心中央球场打响。20岁的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圆梦,勇夺职业生涯第一座WTA单打冠军奖杯,她也成为赛事五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双打决赛中,中国/捷克组合彭帅/哈拉瓦科娃以6-1、7-5的比分击败罗马尼亚/乌克兰组合奥拉鲁/萨夫丘克,赢得两人配合以来的第三个冠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玲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了当天的比赛,同时为2017年深圳公开赛单打冠亚军颁奖。市文体局局长张合运、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为双打冠亚军颁奖。

据了解,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化、弘金地体育承办。本届深圳公开赛的总奖金由去年的50万美金提升到75万美金,奖金额度为所有WTA国际赛中之最。单打冠军斯尼亚科娃将获得163,260美元,并收获280个积分,世界排名也随之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20岁“黑马”捧杯 打破由头号种子夺冠传统

稍早前,斯尼亚科娃两次击败世界前十,包括第二轮打败2号种子、世界第三哈勒普,以及半决赛击败3号种子、世界第十孔塔。决赛中,20岁的捷克姑娘火力全开,让里斯克难以招架。最终,里斯克只能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我感觉好极了!我很高兴赢得首冠。本周太棒了,我打败了如此之多的高手,自信心大幅提升。”赛后,世界排名52的斯尼亚科娃说。她也打破了本项赛事一直以来由头号种子夺冠的传统。从赛场表现来看,捷克姑娘的打法非常冒险,出现了29次非受迫性失误,但也带来了16次制胜分。重要的是,她把握住了6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是夺冠的关键所在。这是她半年来第三次打进WTA单打决赛,首次捧杯。

里斯克对于对手的表现高度赞扬。目前里斯克的排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9位,她期待能够继续提升,在赛季之处就有好的开始。“今天她打得更好,当然我也得到了经验。本周我很开心,尽管我今天输了。对我来说,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前进。我很期待自己在接下来澳网中的表现。”里斯克赛后表示。

提前收到“生日礼物” 彭帅组合双打夺冠

双打决赛在二号种子和三号种子之间展开,中国/捷克组合彭帅/哈拉瓦科娃以6-1,7-5击败了罗马尼亚/乌克兰组合奥拉鲁/萨夫丘克,耗时80分钟赢得两人配合以来第三个冠军。本次夺冠,是现双打排名世界第九的哈拉瓦科娃的第20个冠军,同时是彭帅的第21个冠军。

双打决赛吸引了大批本土观众为中国选手彭帅加油。彭帅作为WTA双打的前世界第一,今天表现也依旧出色,没有让球迷失望,打出了很多制胜分。“我很高兴,明天是我生日,现在多了一个庆祝的理由,我很满意结果。”赛后,彭帅说道。明天,她将年满31岁。

30岁的哈拉瓦科娃表示自己对于和和彭帅搭档很有信心,“我们很专注,打得节奏很快,尽量不给对手很多空间和机会。彭帅从底线开始就很稳定,这让我在网前截击更加游刃有余。”此前,哈拉瓦科娃曾和捷克同胞赫拉德卡搭档多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