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以“实干兴邦”精神打造文体高地

2017年01月05日 07: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近年来,深圳市龙岗区牢牢把握“特区一体化”和“东进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励精图治,以“实干兴邦”精神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将文化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三小”文体设施以解决老百姓的“贴身”文化需求,依靠场馆优势引进国际文体赛事以提升城区文化品质,引导辖区企业主动向文化产业和相关行业靠拢,为中国城市化进程探索新路。

1月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委员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实干兴邦”第五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暨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一场来自特区深圳的艺术盛会,将带着南国灿烂的阳光和新年祈愿,照在每一个为实现“中国梦”而默默奋斗的人身上,温暖每一位为记录追梦历程而砥砺前行的人。

这场油画展已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的大芬油画村连续举办5届。数千幅精雕细琢的美术作品从这里诞生,并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中青年画家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画坛的中坚力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7日,对5届168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为观众奉上一道精美艺术大餐。

短短5年时间,一个发端于岭南小村庄的地方画展就登上中国美术界神往的殿堂,成为知名文化品牌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大舞台。鲜花与掌声背后,承载着特区人的文化情怀和激情梦想。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千千万万寻梦者凝神聚力,在特区热土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一个个梦想破茧成蝶,成就了一座传奇之城的迅速崛起。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