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园山街道严密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

2017年01月04日 08:50 来源:龙岗新闻网

对市场进行全方位消杀。

整治辖区市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蒋小平)近期,龙岗区连续报告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龙岗区园山街道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好禽流感防控措施。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100余人次,对辖区坳背、安良等7个市场进行全面排查、消杀,消毒消杀面积超过12600平方米。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园山街道要求食环中心、城管办、土地整备中心、执法队和市监所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管辖范围,全面加强对非法养殖、活禽交易等清理整治和环境消杀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同时,对山边果场禽类养殖户的清理整治。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街道办组织食环中心、执法队、城管办、土地整备中心等职能部门开展辖区禽类养殖户的清理整治工作,出动车辆10辆次,人员30人次,共清理辖区10户禽类养殖户,禽只1890羽。辖区的禽类养殖户基本清理干净。

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各市场周边的非法活禽售卖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对私宰和非法交易活禽灯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活禽20只,并送无害化处理厂处理。此外,街道城管办还组织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辖区的市场内外及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毒灭源头,确保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净化辖区环境。

据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继续对各市场进行巡查,对仍在经营活禽、拒不改正的经营户,将采取法律手段进行处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