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全面排查违法建筑16868栋 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2017年01月04日 08:4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沈志龙 李淑萍)日前,笔者从横岗街道获悉,该街道“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了区专项指挥部的验收,全面排查违法建筑16868栋,消除各类隐患2870处完美收官。

据了解,“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启动以来,横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将“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与抢抓“东进战略”机遇紧密结合起来,以“马上就办”的作风,集中一切力量,采取得力措施,排除一切干扰,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2016年3月,街道迅速制定了《横岗街道落实“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街道“一把手”任指挥长的执行指挥部,并对东进战略核心项目拆迁、建设用地清退、政府储备用地清理等3项工作采用“领导挂帅,科长包干”的模式;对违法建筑全面管治、违法建筑疏导、土地整备等3项工作采取“第一书记负总责,社区一把手总协调”的模式,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协调推进职责。

截至2016年12月底,该街道全面排查违法建筑16868栋,消除各类隐患2870处;通过“两规”确权处理、依法拆除、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方式,消化存量违法建筑66.76公顷(年度任务33.8公顷);通过整村统筹、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方式,完善土地征转地手续规模63.9公顷(年度任务32.6公顷);依法清理被违法占用的政府储备土地22.7公顷(年度任务22.7公顷);提前超额完成建设用地清退规模18.47公顷(年度任务17.8公顷);完成保安社区简龙和银海片区(64公顷)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方案申报工作;完成城市更新项目土地供应11.14公顷(年度任务11.02公顷),完成了六约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二期升级改造项目,综合整治面积约8万平方米,各专项行动工作完成情况在全区名列前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