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品牌迭出 横岗满城尽是文艺味

2017年01月04日 08:2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浪漫舞蹈横岗----周洋。

社区文化艺术节 舞麒麟---李志贤。

发现横岗之美----周洋。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淑萍)近日,笔者从横岗街道获悉,今年横岗的文艺精品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2个,市级奖项近200个。其中蒋小平诗歌《苇子》荣获2016年深圳职工“劳动美·诗歌情”诗歌比赛三等奖,蒋小平诗集《味道》荣获2016深圳市群文优秀诗歌评选二等奖。横岗作家在各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200余篇,多人获“中华文学优秀作品奖”、“睦邻文学奖”等文学奖项。摩登集体舞《危情》,以其精致的编排、娴熟的演绎,获第十三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2016年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团体舞组金奖,这是横岗街道连续8届获此殊荣。歌曲《绿色军装》获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颁发的作曲金奖。安良社区麒麟队参加由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广东省第四届麒麟文化暨麒麟舞大赛”,并荣获银奖。参加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的“唱响中国——2016首届大型音乐展演盛典”原创音乐比赛,荣获金奖。圆满举办横岗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整个艺术节为期三个月,分为声乐、器乐、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场舞、摄影、美术、书法8大项目9场活动,以社区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参加人数为719人,囊括了在横岗居住的的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外来劳务工、学生等人员,观众人数达2万人左右,是横岗街道参与最广、历时最长的一次文化盛会。

此外,今年街道相继举办红棉文学“深圳阿波罗·我心飞翔”诗歌大赛及朗诵会、读书品牌活动近百场、“发现横岗之美”山地自行车竞技赛、“乔丰创客杯”2016年深圳市横岗首届自行车爬坡赛,同时开展扶贫骑行等公益项目、开展第四届少儿美术绘画大赛、“文明新横岗”书法摄影展、首届公益文化节、寻找最美横岗人、第二届社会组织优秀项目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等街道民政、侨联、工会各类文艺活动四十多场次,均吸引了大批文艺爱好者参加。

据悉,近几年来,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基层文艺工作,创新机制,以加强群文队伍建设、打造优秀群众文化品牌、鼓励精品力作为抓手,做了大量的工作,基层文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近年,横岗出版文艺从书2套,有八位作家出版个人专著共17本并在横岗读书月期间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与辖区读者进行了签赠分享,及赠送到省市区宣传文化部门、贫困山区学校等;街道文学刊物《文海撷英》编印12年出版72期43.2万册,成为我区独有的文化品牌;文学内刊《红棉》于2015年3月举行创刊首发式,至今出版8期,刊登文学作品一百余篇。编印《大美横岗》《发现之旅》《吉溪风采》等各类摄影、书法、村史、侨史等集册十本。出版了《横岗原创音乐专辑》2张,原创音乐专辑的十六首歌曲风格多样,部分歌曲在各大音乐网站播出,点击率一路飙升,当中收录的《哥妹结缘在园山》获广东省首届客家新民歌征集“最佳歌曲奖”第一名和“两岸四地”客家山歌邀请赛银奖;分获龙岗区原创歌曲征集第一名、第二名;本土乐队“重D音”受邀到全国巡演,几年来已演出二百多场次,把横岗的原创歌曲传唱到祖国各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