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WTA深圳公开赛 段莹莹错过3个赛点 A拉惊出一身冷汗

2017年01月03日 10:5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实习记者 林炜航) 眼看段莹莹就要爆出今年WTA深圳公开赛最大的冷门,这位天津女将却错过了3个赛点。昨天,段莹莹以总比分1比2负于赛会一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遗憾止步第一轮。

比赛第一盘,拉德万斯卡6比2轻松赢下。不过,此后的剧情就不按剧本来了。

段莹莹在第二盘将头号种子逼到了抢七。赛后拉德万斯卡承认,这是本场比赛最困难的时刻之一:“我表现得不够好,像睡着了一样。”赛后统计显示,这场比赛耗费了拉德万斯卡2小时23分钟。在赢下抢七后,段莹莹已经给了拉德万斯卡一个“惊喜”。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第三盘第十局,段莹莹以5比4领先,并连续拿到3个赛点。不过,WTA排位的高低,正反映在关键分上——赛点都被段莹莹错过了,最终以5比7输掉第三盘。段莹莹说:“当时想得有点多了,打得就没有之前那么果断。”也许,段莹莹在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就是学到了处理关键分的心态。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