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帮助海丰县1.1万贫困户实现脱贫

2016年07月26日 23:2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7月26日下午,龙岗区与海丰县对口帮扶座谈会在区府迎宾馆会议室召开,两地政府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坦诚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园区扶贫帮扶发展计划。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与海丰县委书记林少文、代县长郑俊雄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龙岗区自2013年对口帮扶海丰县以来,倾情倾力,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海丰大力支持,共落实帮扶资金约1.3亿元,创建项目66个,帮助海丰1.1万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龙岗区将创新帮扶模式,在推动共建园区建设、开展招商引资方面协同创新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龙岗区与海丰县合作共建的海丰生态科技城位于海丰县城东北部,地理优越,交通便捷,规划面积1500公顷,按照发展规划和“产城融合”的建设理念,园区将建造一座集先进制造、科技智造、生产服务和现代商贸于一体的产业新城。到共建园区投资的企业,可享受龙岗和海丰双重优惠政策、享受深圳市对口帮扶产业园区帮扶资金贴息政策。另外,为促进共建产业园区发展,龙岗区政府将投入2个亿支持入驻优质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

据悉,龙岗区除了积极帮助海丰突破招商引资短板,同时为深圳企业在海丰拓展发展空间、产业空间牵线搭桥。组织创维集团、中冶建筑研究院、华耀城集团等代表企业参加座谈会,代表企业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对口帮扶海丰,同时表达了对到海丰投资发展在产业资源配套、教育医疗配套等方面的顾虑。座谈会上,海丰县相关领导表示将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就企业顾虑提出完善措施。

冯现学表示,龙岗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要求,落实“两个大局”,将对口扶贫、精准扶贫的“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同时践行与海丰联合招商的承诺,将帮扶海丰发展纳入龙岗“十三五”规划;希望海丰发挥主体意识,了解企业发展需要,落实招商引资工作。

当天,海丰县委书记林少文、代县长郑俊雄一行还在龙岗区领导刘伟、吴成鑫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创维集团本部、宝龙工业区、天安数码城、华南城。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