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07月21日 21:4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7月21日,深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批示、以及国务院20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传达相关精神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实施,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一岗双责,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许勤主持会议。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参加主会场会议。龙岗区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陈少雄、刘朝辉等区领导,区属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近日,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坚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改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把安全准入关,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城乡安全风险辨识,全面开展城市风险品、危险源的普查,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

李克强总理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各地区、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生命安全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大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力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工作考核,依法严惩违法违规和失职渎职行为,加快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进一步深化安全监管体系改革和机制创新。当前要特别重视做好极端天气和重大灾害预警预报,检查督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承诺落到实处。

马兴瑞传达相关精神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实施,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一岗双责,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加强重大隐患排查,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遇到险情,领导靠前指挥。

许勤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市委市政府界定的16项专项治理行动,以及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防汛时期,要对所有容易发生内涝的地方再做检查,并做到谁核查谁负责、确保安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