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75.72万人次受惠

2016年07月01日 12:5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叶玉燕)7月1上午,龙岗区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府多功能厅举行,龙岗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政府督办专员、区府大楼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冯现学、区长吕玉印率领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进行现场捐款。

启动仪式上,龙岗区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积德行善,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慈善,人人公益是“大爱龙岗”的文化基因。他倡议龙岗市民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采取捐资捐物、结对帮扶及志愿服务等形式,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献爱心;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纳慈于心,施慈于行,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和谐发展;倡议创新募捐方式,积极拓宽捐赠渠道,广泛采用微信,腾讯公益,轻松筹等新捐款方式;倡议全区慈善组织搭建联合平台,整合慈善资源,精准扶贫,提升慈善工作专业化水平,联合开展多元参与、形式新颖的慈善活动。他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并肩,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参与扶贫济困和慈善事业,燃慈善薪火,绘城市辉煌,形成“人人公益,人人慈善”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幸福龙岗。

据了解,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历经五年扶贫济困工作努力,龙岗区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共募集善款8887.87万元。全区组织相关帮扶单位,累计筹资约2.96亿元,其中区财政及各帮扶单位直接投入资金约1.74亿元,筹集行业、社会资金及捐款捐物约1.2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665个,受惠人口75.72万人次,建成包括道桥、农田水利设施、学校等项目1312个,实现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增收约4000元。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暖意浓浓,与会人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收到善款35190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扶贫济困需要您的参与。广大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一、现场捐款:

龙岗区慈善会地址:龙岗中心城清林中路海关大厦西座1821室;

捐款热线:28948678

二、银行捐款:

账户: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

开户银行:平安银行深圳中心城支行;

帐号:0272100112558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