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吕玉印节前走访慰问 检查“四条底线”工作

2016年02月05日 22:00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张凡)“李朗河水体污染现象要尽快查清源头,各级部门要形成源头联查机制,建立投诉直通机制和快速处置机制。一旦发现非法排放就要一查到底,依法严厉打击源头违法偷排行为。“2月5日下午,龙岗区区长吕玉印率队到南湾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走访慰问、信访接访活动,并检查节前“四条底线”相关工作。区领导侯海等参加了活动。

吕玉印一行现场察看了李朗河受污染情况,并在下李朗工作站开展信访接访活动,听取了当地居民因水体污染发臭问题受影响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李朗河位于深圳市南部,是沙湾河的一级支流,全长5.8公里,河流经下李朗社区约3公里,周边生活居住约4万人。该河长期被人偷排污水,水体黑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社区居民怀疑是上游企业偷排工业污水、化粪水,曾多次向东深水源办反映情况,但至今都未得到解决。

“区长,我们生活在河边,长期受这种恶臭的影响,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希望你们帮忙治理受污染的河水,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居民代表在接访活动中表明了自己的愿望。吕玉印也现场听取了东深水源办、龙岗区和南湾街道相关部门关于河道治理等情况,并指出,2016年是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龙岗区贯彻落实市委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偷排行为是严重违法行为,区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查清李朗河水体污染发臭问题的源头,严厉打击。

吕玉印还希望,市东深水源办、龙岗区一起联动,形成源头联查机制,建立投诉直通机制和快速处置机制。一旦发现非法排放就要一查到底,依法严厉打击源头违法偷排行为。

“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包括制度管理、员工安全意识、操作规程都要落实到位,时刻不能放松。”吕玉印前往位于上李朗社区的深圳市友信崧锋公司检查该公司经营管理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现场查看了危化品储罐区,仔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核心部门加大投入力度。

当天下午,吕玉印一行还来到下李朗社区慰问老党员江殿章,给老人送上了新年慰问和祝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