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紧急调研辖区危险品企业及边坡防治工作

2015年12月21日 18:53 来源:龙岗新闻网

吕玉印一行调研回龙铺燃气灌装站

龙岗讯(记者 王少伟)12月21日上午,龙岗区长吕玉印率队先后来到龙城街道五联连心路、回龙铺燃气灌装站、龙岗街道南约社区积谷田余泥渣土受纳场等地检查重点危险品企业及危险边坡防治工作。区领导胡嘉东等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龙城街道五联社区连心路旁边坡总长170米,坡度为40-55度,坡高3-15.9米,系人工切方形成的岩土质混合边坡,坡面裸露,未支护,为2015年龙岗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治理任务之一。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段已有两处边坡有小范围坍塌痕迹,该边坡将采用按设计坡率分级放坡等措施进行治理工作,预计将在2016年四月份雨季到来之前完工。

听取汇报后,吕玉印要求施工单位要实行支护全覆盖,没做到位的地方尽快做好,已经治理的要加强巡查,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到位。

“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这里作为特殊场所,进行重点监管。”吕玉印在检查位于龙城街道回龙铺社区的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回龙铺气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吕玉印一行在现场详细了解了该气库定期对危险区域排查、事故应急演练、储罐安全附件定期检查等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气库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流程,确保安全。

龙岗街道南约社区积谷田余泥渣土受纳场

在龙岗街道南约社区积谷田余泥渣土受纳场,吕玉印一行检查该受纳场的后续治理相关情况后要求,各负责单位要由专业机构作出专业方案,加快规划,加强管理,有效的预防各种自然及潜在人为灾害的发生。

据了解,该受纳场已经达到了收容量,去年年底已经关闭,目前正在进行边坡维护和复绿。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