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龙岗展现“共享之屋”

2015年12月06日 23:00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宣布“西埔新居”分展场正式开幕

龙岗讯(记者 张凡)第六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西埔新居”分展场于12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展期将持续对公众开放至明年2月份。本次分展场以“共享之屋”为主要概念,展现当代建筑艺术和设计作品,并通过微电影追溯历史,呈现“西埔新居”居民的生活环境,记录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主任王幼鹏,龙岗区区长吕玉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嘉东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当天,天空飘起了小雨,但也丝毫没阻挡艺术家们和市民朋友的热情,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徐徐路过月牙池边,伴随着欢歌笑语,让深处闹市却鲜为人知的西埔新居沉静在一片艺术氛围中。活动现场,策展方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双年展分会场的主题思想和艺术作品,一件件富有创意的艺术作品获得了观展人的阵阵好评。

据悉,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以城市\城市化为固定主题的国际双年展,自2005年创办至今,首次在龙岗区“西埔新居”设立分展场。“西埔新居”建立于1928年,占地面积6735平方米,有着厚重的客家文化底蕴,周边为万科“三馆”施工场地,新旧建筑的强烈对比,意在突出和深化主展场“城市原点”这一主题,探寻历史建筑在新时代建筑中的延续与共存,采取再思考、再想象和再利用的方式,回归城市历史延续和人类发展的本源,作为龙岗客家文化的载体,进一步展现深圳的历史文脉和地域特色,展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