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百日攻坚战”全面打响

2015年10月28日 22:16 来源:龙岗新闻网

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启动

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冯雨华)挖机挥舞铁臂,违章建筑倒塌。10月28日上午,龙城街道一占地近400平方米的工业厂房被拆除,首战告捷,由此拉开了龙岗区查违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的大幕。龙岗区领导冯现学、吕玉印、郭子平、华振强出席了活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0月底至2016年2月底,深圳市将在市城区开展一次为期100天的征拆“百日攻坚”行动,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条件。接到有关部署后,龙岗区迅速行动起来,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在建的违法建筑如实录入查违基础台账,查处情况实时更新;合法在建工程将其基本情况建立台账,严防其超范围建设、超面积建设;所有在建违法建筑一律控停……一场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的征拆“百日攻坚”行动,在龙岗区全面打响。

记者获悉,现场正在拆除的工业厂房是市督办案件之一,该建筑占地近400平方米,一层砖混结构,业主建设前未办理用地及规划审批手续,龙岗区土地监察局于2014年年底做出责令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业主未按要求执行。在完成相关前置程序后,今天全区组织行动对该建筑物予以强制拆除。与此同时,除龙城外,全区其他7个街道全部选取重点拆除对象,组织开展专项拆除行动,预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近5000平方米,其中市重点督办案件2宗。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