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政协重点提案强调重实效 事事有回应

2015年10月26日 08:00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张凡)10月23日下午,龙岗区区长吕玉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区政协2号重点提案《关于发挥龙岗创新创业优势,打造创客乐土,建设“中国硅谷”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吕玉印要求,提案承办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办实政协提案,对重点提案要持续跟踪、强化督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时时有成效。区政协主席陈少雄,副主席郭雁通参加督办。

近年来,随着龙岗区快速发展,已进入到从规模扩张性向质量效益型、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的发展阶段,龙岗区的城市发展和区域定位已经达到新的高度。为此,在龙岗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吴昊等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发挥龙岗创新创业优势,打造创客乐土,建设“中国硅谷”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被列入为龙岗区今年的重点提案。

当天下午,吕玉印一行到星河创客世界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据介绍,龙岗区在具体办理提案过程中,紧抓落实“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构建类似硅谷的综合创新生态,营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环境;突出高端引领,汇聚“三高一平台”资源,即集聚高等院校资源、高端企业资源、高级人才资源以及创新平台资源;加快创新驱动,构建良好的综合创新生态;打造众创龙岗,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坚持开放创新,开拓国际化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督办组还与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建设龙岗创客乐土和“中国硅谷存在的区域综合环境不佳、中心区域发展力度不足、建设投入力量不够、政策针对性不强等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要以建设创客乐土和”中国硅谷“为目标,高层次规划,制定对应的政策文件;要以培育创新土壤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生态环境,从民生、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以智力发展为根本,加快大运大学城建设步伐,提速院校落地步伐,加强引进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入驻的力度,为龙岗创客乐土和”中国硅谷“发展储备智脑等建议。

吕玉印对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给力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政协2号重点提案以创新、创客、高新技术为切入口,具有前瞻性,符合时代精神。目前提案的办理有基础、有思路、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认真抓好、办好提案。对重点提案要持续跟踪、强化督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时时有成效,确保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对推动全区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