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前三季度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2015年10月23日 07:33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王少伟)记者从10月22日龙岗区召开的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其中,地区生产总值1850.78亿元,增长10.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50.91亿元,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409.10亿元,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88亿元,增长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92亿元,增长19.2%;进出口总额365.92亿美元,增长4.5%,其中出口总额270.96亿美元,增长5.7%;为完成全年经济指标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会议听取了今年1—9月份龙岗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主要影响因素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下一阶段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区领导冯现学、吕玉印、陈少雄、刘朝辉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主要呈现出了六大特点。分别是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工业增加值快速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增加值达988.11亿元,增长26.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进度处在正常区间;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提速,进展较快,四个重点区域实际完成投资87.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重大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04.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9.61%;社会消费品零售低速增长,汽车限购影响较大;财税收入企稳回升,中小企业税收增长快,中小企业在一系列激发创业动力和市场活力的政策刺激下,纳税户数呈井喷式增长,截至2015年9月,开业户22.5万户,较2014年同期增长47%。

“成绩要肯定,同时要正视差距,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区委书记冯现学指出,他要求各部门接下来要安排落实好重点片区开发等硬性任务,借鉴其它地区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核心价值;针对企业需求改造龙岗的低端空间,不断优化企业服务与发展环境;狠抓政府效能的提升,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引领和支撑龙岗未来发展。同时要科学编制“十三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加强重大战略谋划。

区长吕玉印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加强督查,提升发展质量,优化提升区内企业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狠抓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抓好落实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千百十工程”,形成结构更加优化的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狠抓民生建设,抓紧推进今年52项区政府民生实事和小微民生事项的落实,全力以赴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