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强统筹谋划 部署四季度外贸稳增长工作

2015年10月20日 08:00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王少伟)记者在10月19日晚召开的龙岗区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工作会议获悉,龙岗区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进出口保持了正增长发展态势,进出口总值达到365.92亿美元,进出口增速及完成进度均名列深圳市第一。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等各相关会议精神,对龙岗外贸稳增长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区领导吕玉印、熊小平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出台了系列稳增长提质量举措,确保了外贸进出口保持正增长,贸易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进展顺利。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进出口保持了正增长发展态势,进出口总值达到365.92亿美元,同比增长4.53%,完成全年任务的72.8%,进出口增速及完成进度均名列深圳市第一;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亮点纷呈,其中一般贸易继续显著增长,1-9月出口同比增长16.76% ;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出口稳步增长,分别增长16.76%、9.22%;民营企业比重显著提升,1-9月民营企业进出口累计197.38亿美元。此外,服务业成为利用外资的主体,龙头企业拉动进出口增速明显。

“外贸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吕玉印指出,龙岗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精准施策、马上就办,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吕玉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将外贸稳增长与“十三五”战略谋划、招商引资、产业转型结合起来,系统提升对外贸易质量、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深化政策执行,继续推进区里促外贸稳增长19条措施,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进一步挖掘增长潜力,激励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政企一心打好外贸稳增长攻坚战;进一步加快市场开拓,鼓励和支持企业拓展新兴市场,特别是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抓好各项工作的跟踪落实。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