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5年08月20日 07:28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张凡)8月19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龙岗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面启动。区委书记冯现学出席会议并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廉政辅导报告。区领导吕玉印、陈少雄、刘朝辉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万平利主持会议并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据了解,龙岗区结合实际,突出“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实施了特色鲜明的九项主题活动,重点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包括非中共党员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员,深入开展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为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既注重全面落实省、市纪委部署的“规定动作”,又立足龙岗实际,卓有成效地实施富有龙岗特色的“自选动作”。

冯现学紧扣省、市、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就如何认清当前形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给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动员。冯现学结合龙岗实际,以一些发生在领导干部身边的人和事为例子,深刻阐述准确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清形势,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在全区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新局面。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做纪律和规矩的’清醒人’;要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做纪律和规矩的’监管人’;要时刻做到自警自律自净,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冯现学表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以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记者会上获悉,龙岗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三项教育、实施九项举措”。“围绕一个主题”,即着力突出“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开展三项教育”,即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实施九项举措”,即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龙岗实际,积极开展九项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促进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广泛开展。

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区政府督办专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区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国有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新一期的龙岗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专题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