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15年08月19日 07:25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率队到辖区两家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龙岗讯(记者 张凡 李云云)近日,全国各地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为确保龙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18日,龙岗区区委书记冯现学、代区长吕玉印和各条线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和督办,对查出的各类隐患全部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并采取有效监控措施。

“你认为你们这里最不安全的地方是什么?怎么来防范?”“上次来检查之后,你们有没有进行整改?”“这么多年以来,你们有没有出现过险情,是如何处置的?”当天下午,区委书记冯现学率队到辖区两家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化工品实时台账,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谋求发展,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郭子平、华振强等区领导一同参加了检查。

深圳兴喜化工有限公司仓库里位于龙岗区上水径,仓库总面积6500平米,仓储面积为830平米,主要经营各种化工溶剂如苯类、醇类、酮类等。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布吉民爆仓库主要为民爆物品和剧毒物品的储存地,主要经营物品为工业炸药、工业雷管等等。冯现学一行先后到两家公司的仓库现场调研,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仓储规范、操作流程并敦促企业完善相关管理措施。

“这次天津8•12事故警示,每一类危化品的进库、储存都要有定位、定量,并且建立实时台账。”冯现学要求企业在管理危化物品时必须做到分门别类,清晰、科学放置,避免杂乱,加强日常排查,做好预防工作。如果一旦发生了事故,也能在萌芽状态下尽早处置,尽可能地减少损失。“安全生产要时时刻刻注意,不仅是老板,每个员工都应该做到。”冯现学要求化工品企业要管理到位,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于企业员工违规操作行为,冯现学要求建立责任倒推机制,制定奖惩措施,并进行动态管理,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要确保每个环节的责任人都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