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与中国电信携手建设“智慧城区”

2015年08月07日 07:28 来源:龙岗新闻网

8月6日上午,龙岗区政府与深圳电信正式签署了龙岗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的合作协议

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今年7月21日,国家民政部发布《关于首批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和地区的公示》,龙岗区正式入选,被列为广东省四个“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单位之一。8月6日上午,龙岗区政府与深圳电信正式签署了龙岗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的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龙岗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龙岗区区长冯现学、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陈东平,以及龙岗区领导熊小平、吴城鑫等与深圳电信高层领导就合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合作本着“政府引导、社会运作、统一规划、贴近居民、使用方便”的指导原则,以“居民满意、社区满意、社会满意”为评价标准,遵循“集约建设、分期实施、试点推广、循序渐进”的建设思路,就共同推进龙岗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约定,建设工作将在2015年重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智慧社区平台系统建设,主要将加强各街道主要社区光纤宽带网、无线局域网(WLAN)、4G网络建设优化,完成智慧社区一体化综合平台建设开发搭建,初步实现智慧社区一体化综合平台系统与政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工作。2016年将全面启动在龙岗辖区8个街道办的智慧社区建设工作。到2017年将进行平台服务优化,功能持续创新。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