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检查电梯安全使用状况 将改造老旧电梯

2015年08月05日 07:31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王少伟)近日,湖北自动扶梯“吃人”事故令人震惊,电梯安全使用话题再次引起广泛讨论。日前,记者获悉,在2014年龙岗区老旧电梯摸底调查中,经安全评估,辖区需要更新改造的符合相关条件的老旧电梯共119台,对这批老旧电梯,龙岗区已经出台相关更新改造工作方案,拟对其进行全面更新改造。

这批119台老旧电梯是龙岗区去年摸底调查中,经过安全评估需要更新改造的历史遗留、缺少本体维修基金的老旧住宅电梯,不包括已纳入2014-2016年城市更新改造范围的住宅小区老旧住宅电梯。目前,更新改造相关工作方案已经通过审批。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加快启动落实更新改造工作。

8月4日下午,龙岗区领导熊小平、胡嘉东分别带队到万科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岁宝百货几处龙岗区人流大的商场百货超市区以及碧湖花园小区调研,向商家负责人、电梯厂商和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电梯使用情况,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电梯使用的安全,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并严格执法,同时做好做细制度完善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

熊小平带队到万科广场和华润万家超市调研电梯安全使用情况。

万科广场内使用的电梯均为日立公司生产并负责维保,商场内共44台扶梯,16台直梯。区委常委熊小平一行仔细查看了电梯运行使用情况,并询问日常管理规范。负责该片区的日立电梯公司工作人员杜晓杰介绍,电梯半个月检修一次,公司专门安排了1人白天对电梯进行巡查,晚上则有3人为电梯做保养,自商场开业至今,电梯一直安全运行,未出过安全事故。熊小平强调,商场和维保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电梯使用,加强日常监管,并设立维修台账,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