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围绕“两个支撑”谋划下一阶段工作

2015年08月03日 07:35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区召开政府工作务虚会
 

龙岗讯(记者 张凡)“‘务虚会’不虚,大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接下来,各单位要狠抓落实、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持续发展,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把龙岗的事情办实办好。”7月30-31日,龙岗区区长冯现学召集全区各部门、街道“一把手”召开龙岗区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区领导熊小平、郭子平、胡嘉东、王延奎、杨莉、华振强、侯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龙岗调研时提出的要思考“龙岗在全市未来发展中能够起到多大支撑作用、能够起到哪些支撑作用”的指示精神,围绕龙岗能发挥什么支撑作用、靠什么支撑、目前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主题,把计划完成的目标转化为具体项目,针对今年可以完成的项目,拿出具体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并认真梳理明年工作规划,列出具体项目,确保工作计划全部落到项目上。平湖、布吉、坂田等八个街道,以及区委改革办、发改、经促、科创、教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上半年龙岗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经济总量及对全市贡献不断加大,经济发展质量稳步上升,重大项目和重点区域建设进展顺利,省、市多项改革在龙岗试点,辖区群众得到实惠。”在听取各街道、部门和区领导发言后,冯现学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查找差距、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接下来要狠抓落实、趁势而上、科学谋划、持续发展,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把龙岗的事情办好。围绕两个“支撑”把龙岗的潜力发掘出来,动力激发出来,市场活力释放出来。

与此同时,还要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确保为全市2020年DGP达到2.6万亿元多做贡献。打造新的区域增长极,为全市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构建若干个千亿级、百亿级产业组团。不断汇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智核”。加快构建区域协作体系,拓展发展的空间和腹地;要加快城市统筹规划和二次开发,提供更多土地空间保障龙岗为全市做出更大贡献;要抢抓机遇、大胆探索,用改革助推龙岗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用制度保障龙岗为全市多做贡献;要着力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补齐民生短板,同时多发展高端民生项目,吸引留住高端创新人才。

冯现学强调,要提高工作目标和工作过程的有效性。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工作机制,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土地整备、项目审批、基层治理等工作。建立纵向横向合力共进,互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横向网格化推动工作的合力。进一步优化决策执行、技术专业支持机制。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对照群众需求,自加压力、自觉作为,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高效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区领导、各局办“一把手”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法治城区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拓展产业空间、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建设、教育医疗文体发展”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