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海协会领导考察龙岗创客空间建设情况

2015年06月22日 14:28 来源:龙岗新闻网

陈德铭与智能机器人交流

龙岗讯(记者 王少伟 通讯员 张伟明)6月19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一行在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的陪同下考察龙岗创客空间建设情况。区领导陈少雄、吴书坤等陪同了当天考察活动。

陈德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坂田街道的创客世界“World Makers”和位于横岗街道的深圳大运软件小镇。

据了解,由星河WORLD和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建设运营的创客世界“World Makers”是我国最大的创客全产业链集聚区,目前已吸引了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创客专委会、6个创客空间和多个创客加速器、孵化器等机构入驻,目前该空间集聚区正全力探索打造首创的“深圳模式”国际化创客生态平台。在创客世界,陈德铭一行参观了创客互动体验展示区内的开源汽车、特殊儿童康复计划项目、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创客作品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大运软件小镇,陈德铭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示范引领”的综合整治改造模式和特点,探索践行“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新路径的模式经验以及产业培育的创新服务理念和体系。在得知两三年前大运软件小镇还是一批低产值、高污染、高能耗的低端加工制造业,现在已逐渐形成高端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态势时,陈德铭表示,大运软件小镇的“新生”不仅仅是外部环境的穿衣戴帽,更重要的是产业内涵的重塑、内生驱力的增强和创新引领的示范,为城市更新注入了更深层次的现实意义。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