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5年龙岗区拟完成7个主干道项目建设 总投资约16亿元

2015年06月05日 07:01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张凡)本届“两会”上,东部交通建设备受关注,那么,目前龙岗的一些交通大项目推进情况如何?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杨洪率队对龙岗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先后考察丹荷路、碧新路及内环北路,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拆迁问题和规划用地问题,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具体的要求,确保各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区领导冯现学、郭子平、胡嘉东、高旭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洪一行实地了解道路改造情况,并就交通优化改造,提高交通通行能力等问题与相关部门一起现场探讨解决。据介绍,丹荷路工程东起深汕立交,西至沙荷路,道路全长6.18公路,城市一级主干道,主线为双向六车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76%,其中深汕DM匝道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已通车,其他范围已完成初步设计,因受规划用地调整目前正办理规划用地手续中。

碧新路位于横岗街道办,起点接北通道,终点接龙岗宝坪路,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道路总长7公里,项目自2007年11月开工已来,通车路段累计6.2公里,剩余0.8公里视拆迁情况而定。杨洪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对项目进展中遇到的拆迁问题,要积极面对、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责任单位就解决交通建设项目中的资金、拆迁等方面“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杨洪、冯现学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区的道路交通改造工作,把其作为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问题之一来抓,要坚持科学规划为引领,深入调研,多方论证,结合路段实际情况,尽快提出合理有操作性的方案,给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希望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把党代会精神真正在落实到位,让“马上就办”成为龙岗工作的新常态,突出重点,明确拆迁工作专职小组,统一标准统一政策,对交通拥堵项目进行分层分类分阶段解决。

另据了解,自特区一体化实施以来,龙岗区道路建设大幅提速。截至2015年初,全区次干道及以上路网约532.1公里,与“十二五”初期相比里程增加约144公里。次干道及以上道路密度由2011年初的1.76公里/平方公里提升到目前2.42公里/平方公里,路网规划建成率约49.1%。

记者获悉,2015年龙岗区拟完成坂李大道、环城南路(同心中路-人民南路)、创建路(技工学校段)、联李东路、中环大道、环城西路、吉祥南路等7个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截止目前已安排11.1亿元)。同时,2015年争取新开工建设协平路、西宝线平湖段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30.4亿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